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孙军教授“973”“介观尺度材料特性与服役行为表征的基础研究”项目启动

2009-12-28 00:55 来源:未知 浏览:

以我校孙军教授为首席科学家的2010年度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973计划”)“介观尺度材料特性与服役行为表征的基础研究”项目于12月11日召开项目启动实施会暨课题论证会。“973计划”材料领域专家咨询组副组长欧阳世翕教授,责任专家薛增泉教授和同行专家梅良模教授等,以及教育部科技司相关领导出席会议。项目首席科学家孙军教授及项目专家组成员王中光教授、徐可为教授、蒋青教授、孟祥康教授等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本项目各课题负责人、项目骨干成员及项目管理办公室成员、部分研究生代表等40 余人。会议由科研院副院长赵广社教授主持。

启动实施会上,首席科学家孙军教授介绍了项目的总体情况,本项目六个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课题的研究内容及预期研究目标,并听取了在座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当天下午,孙军教授主持召开项目内第一次任务落实与学术交流会议,就项目的发展方向和目标、课题的研究内容、研究重点和专家建议及其具体落实措施以及组织管理工作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孙军教授在总结发言中希望项目组全体成员团结一致,努力工作,共同迎接新的挑战,确保项目预期研究目标顺利完成。

本项目是我校主持的第9项国家“973计划”项目,本项目在未来的五年内将获得总额为2800万元的专项资金资助,参与本项目的单位还有吉林大学、中科院金属所、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科院力学所、上海交大、西安电子科大等8个单位。此前,由孙军教授作为首席科学家的2004年度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973 计划”)“材料若干介观性能表征及其尺度效应”项目已于2009年11月9日在北京以优秀的成绩通过了由国家科技部基础司组织的项目结题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