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研究队伍 > 科研团队

材料力学行为表征与评价

方向详情

主要研究内容:1)传统金属材料中多尺度第二相的复合强韧化机理与失效机制;2)材料在典型力/热/电外场及其耦合状态下的力学性能表征方法与评价技术;3)晶体中多尺度缺陷的相互作用及其带来的新奇效应和新材料设计。

表层材料及性能表征

方向详情

主要研究内容:1)低维材料的结构表征及性能变异;2)生物医用表层材料的结构优化及生物与力学行为;3)新型纳米超硬薄膜的结构优化与力学性能表征。

高性能先进材料

方向详情

主要研究内容:1)先进陶瓷的结构性能优化;2)纳米材料的多功能设计;3)特种合金及复合材料。

严酷工况下材料服役性能

方向详情

主要研究内容:1)严酷磨损工况陶瓷增强金属基表层复合材料制备;2)颗粒累加材料成形规律及组织结构控制与服役性能的研究;3)高性能模具新材料制备及组织、性能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