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天津市政协文化教育委员会一行来访参观金属材料强度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6-09-23 10:16 来源:未知 浏览:

        922日上午11点,在我校学科办主任成永红教授的引导下,天津市政协科技教育委员会、陕西省教育厅研究生处及省政协文化教育委员会相关领导参观考察了金属材料强度国家重点实验室,马飞副院长陪同接待,微纳中心新讲师刘博宇博士引领参观并讲解。

马飞副院长讲解实验室历史

参观环境透射电镜H9500实验室

 

参观扫描电镜SU660实验室

 

 参观聚焦离子束实验室

本次考察包含实验室的建设历史、重大设备参观和研究方向概况。刘博士带领考察团参观了环境透射电镜H9500、聚焦离子束FEI Helios 600、环境扫描电镜SU6600、场发射透射电镜JEM-2100F、多场耦合纳米力学测试系统和电池实验室。在整洁的设备间,来访团不仅认识了这些重大设备,也了解到实验室在管理、培训、维护等方面的一系列有效的措施,对于实验室先进的管理理念和举措发出由衷的赞赏。在扫描电镜室,利用电镜进行灰霾形貌表征和力学性能测试的研究引起了大家热烈的讨论;在电池实验室,产学研结合的应用也让来访者眼前一亮。

本次考察是天津政协文化教育委员会一行来访我校行程的环节之一,据悉双方已就一流大学学科建设等情况进行了沟通与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