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室内教师参加第十五届材料“三课”会议

2015-07-25 18:06 来源:未知 浏览:

       2015年7月20日~24日,第十五届全国“工程材料”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基础”课程教学研讨会在内蒙古工业大学举办,室内工程材料课程组及材料科学基础课程组共6名教师参会并做了报告。
       在7月21日下午的会议上,工程材料基础课程组王继平副教授应邀做了题目为“西安交通大学工程材料课程建设”的报告。王老师详细介绍了工程材料基础的课程定位、授课对象、授课内容以及国家精品课程建设的历史并对未来的MOOC课程建设进行了展望。王老师特别感谢了工程材料基础课程前辈教师为课程建设打下的坚实基础以及课程组全体教师近十年为本课程建设付出的辛苦努力,他诚挚的语言和幽默风趣的报告赢来了报告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在7月22日上午的会议上,材料科学基础课程组席生岐教授应邀担任会议主持人。在席老师的主持下,会议报告精彩而紧凑,讨论紧张而有序,现场气氛热烈而轻松。


 


     “工程材料”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基础”课程(以下简称“三课”,即“工程材料”课程,“材料科学基础”课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基础”、或“材料工程基础”、或“工程材料基础”课程)是高校工科材料类和大机类本科生的专业基础课,在目前宽口径复合型人才培养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各高校针对“三课”的教学体系、课程内容和教学方法等已做了比较深入的教学改革工作,取得了许多重要的教学成果。由“三课”课程协作组发起的“三课”教学研讨会每两年举行一次,已经召开了十四届。本次会议旨在通过高校从事“工程材料”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基础”课程教学人员的交流与研讨,进一步推动“三课”的教学改革工作,提高“三课”的教学质量与教学水平,为我国培养21世纪高素质、创新型人才而努力。本次会议由全国“工程材料”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基础”课程协作组理事会主办,内蒙古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