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第8届微纳尺度材料行为国际研讨会开幕在即

2015-05-29 14:54 来源:未知 浏览:

      第8届微纳尺度材料行为国际研讨会将于2015年6月1至3日在南洋大酒店举行。本次会议由西安交大金属材料强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微纳尺度材料行为研究中心(CAMP-Nano)承办。

本次会议包括1个大会报告(Plenary Report),9个主旨报告(Keynote Report),16个邀请报告(Invited Report)和7个口头报告。会议邀请世界知名学者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Robert Ritchie教授做大会报告,同时将在会议开幕式上举行名誉教授授予仪式。本次会议26个邀请报告人分别来自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德国、新加坡、中国等多地,包括麻省理工学院、匹兹堡大学、伦斯勒理工学院、昆士兰科技大学、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日本国家材料科学研究所、清华大学、北航等多所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
      截止5月25日,会议接受注册40余人,分别来自国内约20所国内高校和研究所,包括北大、清华、上海交大、浙大、中科院金属所,厦门大学、哈工大、中国石油大学等;更有海外大阪大学的研究人员注册参会。同时我校参加人员约50人。本次会议规模预计将在120人左右。
      5月31日下午14:30至18:30,会议报到注册将在南洋大酒店大厅进行。6月1日早8:00研讨会正式开始,6月3日中午12:00研讨会闭幕,下午与会代表将来访金属材料强度国家重点实验室微纳中心。会议期间6月2日晚上19:00在南洋大酒店国际会议厅将举行海报评比,参评海报20份,会议设置金银铜奖分别授予评选出的前三名同学。精彩值得期待!
     借助本次研讨会,纳米压痕表征应用技术专题交流会将于5月31日在材料学院二楼举行。交流会旨在促进纳米压痕技术相关科研人员、技术工作者的交流与讨论,介绍基于纳米压痕技术、以及由其拓展而来的力学、电学、温度影响下材料微观性能的表征手段,也将介绍纳米压痕技术配合用于电子显微镜的材料原位性能表征方法。
     会议开幕在即,会务工作在紧张有序的进行中。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们欲了解详情,请持续关注网站(http://www.xjtu.edu.cn, http://mse.xjtu.edu.cn/,http://www.campnano.org),跟踪后续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