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西安焊接技术学会第九届学术年会召开

2013-11-20 14:43 来源:未知 浏览:

      2013年11月15-17日,西安焊接技术学会第九届学术年会在陕西汉中红叶大酒店举行。西安焊接技术学会理事长、西安交大金属材料强度国家重点实验室张建勋教授,汉中市工信委主任吴宝华先生、陕西安中机械公司张立军董事长、学会资深理事陕西建筑科学研究院顾问吴成材教授、西安焊接技术学会秘书长牛靖博士以及会员90余人参加了本次年会。
西安焊接技术学会秘书长牛靖博士主持开幕式,陕西安中机械公司张立军董事长代表安中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对本次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西安焊接技术学会可以不断地推动焊接在整个陕西省的不断发展,并介绍了安中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的发展历程以及取得的成就;汉中市工信委主任吴宝华先生代表汉中市对各位焊接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希望大家群策群力共同推动汉中市焊接事业的发展。西安焊接技术学会理事长张建勋教授对汉中的文化进行了简介,并介绍了学会一年来取得的成就,希望通过各位焊接同仁的共同努力,使西安焊接技术学会成为高校和企业的桥梁。
     西安热工研究院副院长范长信教授对“学会工作先进个人”以及“优秀理事单位”进行了颁奖,并决定授予吴成材教授为“焊接技术成就奖”。吴教授对自己从事60多年的焊接专业进行了简单回顾,并向学会赠送了1954年出版的第三版《焊接》典藏书,并祝愿焊接学会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大会邀请了四名大会专家从“埋弧焊管焊缝数字射线检测技术机理与应用”、“焊接技术在液体火箭发动机制造中的应用”、“摩擦焊设备制造关键技术研究” 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报告,专家与与会者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和研究动向。在分组论文交流中,共有52篇论文在会场进行了宣读。本次年会最终评选出优秀论文13篇。根据作者的意愿和杂志社的要求,将会推荐优秀论文在“焊管”、“金属加工”和“焊接技术”等杂志上公开发表。
    会后,代表们参观了汉中双戟摩擦焊接制造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年会现场
年会现场
 
参会者合影留念
参会者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