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西飞集团实地考察激光焊接研究项目

2012-10-24 11:13 来源:未知 浏览:

    近日,西飞集团公司白副总、高级主管陈中革教授级高工等组成的专家组一行对由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院张建勋教授科研团队承担的“复杂形状钛合金薄板焊接研究”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听取了项目进展报告。
    该项目进展汇报由课题组刘宏副教授报告。他从该项目的理论基础、研究目标与特色、已实现的科研内容以及以后的工作安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此后,专家组还参观了激光与焊接机器人实验室,项目组介绍了该项目已经完成的研究工作,展示了焊接工装夹具、气体保护装置以及焊接样品试件等。专家组对该项目的进展和取得的结果给与了高度的评价,认为该焊接工装夹具与保护装置设计新颖、布局合理,成功解决了复杂形状钛合金薄板焊接的难题,已达到了预期的研究目标。在充分肯定和分析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已落实了基于该项目的复杂构件激光焊接拓展性研究内容,讨论了具体开发研究实施方案。
    基于该课题已经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项,发表学术论文2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