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金属材料强度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2012-09-18 15:34 来源:未知 浏览:

     金属材料强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9月16日下午在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院会议室举行。学术委员会主任周廉院士主持会议,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李鹤林院士,学术委员魏炳波院士,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金属材料强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孙军教授及其他委员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金属材料强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憨勇教授、乔冠军教授、单智伟教授,以及各研究方向学术带头人。

 

周廉院士主持会议
周廉院士主持会议

     此次会议既是总结以往工作,也是为2013年实验室评估做初步准备。首先,重点实验室主任孙军教授作2008-2012年实验室工作报告。他全面汇报了近五年实验室各项研究工作的进展,总结了实验室在研究水平与贡献、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五年来,实验室在四个主要研究方向:材料力学行为的表征与评价、表层与界面材料及性能表征、高性能材料及其应用、严酷工况下材料服役性能上,均取得突破性进展。
 
孙军教授做工作报告
孙军教授做工作报告
 
     会后,&单智伟教授带领委员们参观了实验室微纳中心,参观了中国西部地区第一台双束聚焦离子束,以及先进的环境透射电镜(H-9500)和环境扫描电镜(SU6600),中国首台配备双数码相机的200kV场发射透射电JEM-2100F TEM,亚洲第一台多场耦合纳米力学测试系统(TI950)等设备。还参观了微纳中心办公区域,干净、整洁的办公环境,规范的管理模式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特别是正在筹划中的学生创新活动室引起大家的兴趣。委员们认为这种项目为有创新想法的学生提供各种软、硬件支持,能够很好地引导他们开展自主创新工作,有利于创新性科研人才的培养。
 

 
参观微纳中心实验室
参观微纳中心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