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第二届“约会古城,走进微纳”暑期夏令营圆满结束

2012-07-10 08:58 来源:未知 浏览:

   由西安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金属材料强度国家重点实验室微纳尺度材料行为研究中心(CAMP-Nano)举办的第二届“约会古城,走进微纳”暑期夏令营活动于7月8日圆满结束。本次夏令营为期4天,共收到了来自浙大、中科大、复旦大学等全国44所高校的106名同学(90位来自985兄弟院校)的申请书,我们从中筛选出了28名优秀同学作为正式营员。
   本届夏令营于7月5日正式开幕,当日晚举行了欢迎晚宴,西安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高义民教授,微纳尺度材料中心执行主任单智伟教授,陈凯博士共同出席了晚宴,并向营员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本届夏令营活动主要包括:特邀嘉宾座谈、知名学者座谈、实验室参观、演示实验、互动性探究及中心学生座谈等环节。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生命与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刘健康教授作为本届夏令营的特邀嘉宾。在知名学者座谈环节,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高义民教授、微纳尺度材料中心执行主任单智伟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李长久教授、丁向东教授、马飞博士、陈凯博士等给营员们带来了一系列精彩的报告。我中心的几位老师不仅介绍了中心研究方向及成果,而且针对如何选择人生道路等学生非常关注的问题给出了精彩的回答。
 

夏令营报告会现场
夏令营报告会现场
 
小组互动性探究参与实验
小组互动性探究参与实验
 
   座谈活动让营员们了解了科学研究前沿的发展方向,随后进行的实验室参观及视频演示实验则给营员提供了接触世界一流科研设备的机会。其中本届夏令营实验演示中采用的远程实  时动态展示,给营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实验室参观
实验室参观
 
   7月7日,夏令营即将接近尾声,举办方特别为营员准备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欢送晚会,营员们即兴表演,共同参加游戏,融才艺展示于欢乐的海洋中。营员们表示此次交大之行充实而快乐,短时间内开阔了眼界,增进了对科研的了解,结交了一批全国各地的朋友。其中部分营员对交大相关学科招生情况很感兴趣,表示今后会继续关注。
 
欢送晚会现场
欢送晚会现场
 
   截止7月8日,本届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本届夏令营,不仅让全国兄弟院校的优秀学子认识了解了微纳尺度材料行为研究中心(CAMP-Nano),同时也让大家对西安交通大学的发展及特色有了更加全面的感知。
 
营员合影留念
营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