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我室材料科学学科世界排名上升至26

2012-03-12 18:11 来源:未知 浏览:

   3月1日起, ESI数据库内原有的西安交通大学两种英文拼写"XIAN JIAOTONG UNIV"和"XI AN JIAO TONG UNIV" 正式统一为一种,即XIAN JIAOTONG UNIV。同时,属于此两种英文缩写中的统计数据也得以及时合并。由此我校在ESI数据库中的各项统计指标均大幅提升。其中论文总数世界排名上升至289名,论文被引总数排名上升至第741名(共计4899所高校及研究机构)。在单学科论文总数排名中,我校材料学科、工程学科与计算机学科,论文总数排名均进入世界前100名。其中,我室材料科学学科世界排名第26名。据最新ESI统计,近年来,我室材料科学学科共发表SCI论文2561篇,总被引次数10432次,篇均被引次数4.07。以上数据正是我室近年来科研成果喜人的最好诠释,说明材料科学学科正在“冲击世界一流学科”的征途上稳步前进。
  为加强规范管理,今后室内师生发表国外期刊论文时,统一使用以下名称: State Key Laboratory for Mechanical Behavior of Materials, 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附: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是由世界著名的学术信息出版机构美国科技信息所(ISI)于2001年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是基于汤森路透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1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ESI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