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材料学院举办201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座谈会

2012-02-06 14:46 来源:未知 浏览:

  2月4日下午,材料学院在205会议室召开了2012年度国家基金申请座谈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材料二处处长陈克新教授应邀就基金申请注意事项作了专题报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苗鸿雁主任、我校研究生院汪宏副院长、我院科研副院长乔冠军教授、副院长单智伟教授出席了座谈会。出席座谈会的还有材料学院、能动学院等教师五十余人。陈处长首先简短介绍了201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政策的新特点,然后重点针对申请书的填写注意事项做了详细报告。他强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书内容上要体现创新性,格式上要严格按照要求。申请书要摆事实,更要讲道理,引起别人的兴趣。针对申请书的每一个部分,陈处长都介绍了关键点。他强调了摘要部分的重要性,并指出这部分应包含研究内容介绍、创新性思路及研究意义,语言要恰如其分、惜墨如金。正文报告中,立项依据与研究内容要有继往开来的陈述并尽快切题;研究拟解决的关键问题要把握准确。最后,陈处长总结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题目、摘要、申请人简历是三大关键部分,要特别注意。报告结束,教师与陈处长现场交流互动,陈处长和苗主任就教师们在申请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一一解答。
  随后,陈克新处长、苗鸿雁主任、汪宏副院长参观了微纳尺度材料行为研究中心(CAMP-Nano)。他们在单智伟教授的带领下参观了微纳中心实验室、Hisitron中国应用研究中心、微纳中心教研室。单智伟教授分别就中心的科研方向、建设概况、学生培养等做了简要介绍。参观结束,陈克新处长、苗鸿雁主任、汪宏副院长、单智伟教授、陈凯博士在中心形象墙处合影留念。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形象墙合影
形象墙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