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国际知名疲劳与断裂专家Arthur McEvily受聘我校客座教授

2010-06-21 12:53 来源:未知 浏览:

6月11日下午2:30在主楼D座106教室举行断裂疲劳(金属失效)研究生学位课程考试。利用试前简短几分钟举行了 Arthur McEvily教授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洪堡奖学金获得者刘刚博士主持仪式。材料学院潘希德副院长代表郑南宁校长为Arthur McEvily教授颁发聘书并佩戴校徽,同时赠送纪念品。他表达了对耄耋之年跨洋过海传道授业的教授敬意。考试结束后学生代表转交附有学子们亲笔签名的感谢信。

McEvily教授在材料疲劳和损伤方面, 尤其在材料的循环变形、疲劳和断裂机理方面造诣颇深,颇有建树。他提出的若干理论及获得的科研成果多次被国际经典教科书采用。早在1983年他第一次来到材料学院,做了为期一个月的系列讲座,被当时史维祥校长聘为顾问教授。时隔27年McEvily教授再次开设为期四十个学时的断裂疲劳(金属失效)研究生学位课,讲授了材料疲劳、断裂、腐蚀等各种失效机制及其相关的失效预防措施。包括材料、力学、物理、机械等多个专业的八十余名硕士和博士研究生们亲耳聆听到知名疲劳断裂领域专家的讲座,受益匪浅。不仅提高了外语水平、还提升了年轻教师和研究生的学术水平、开拓了知识层面。

材料学院从2008年开始请回一批国外知名学者如多伦多大学王执锐教授等开设了系列讲座如“材料力学行为”以及“断裂疲劳”学位课。踏踏实实地提高教学质量,创建了研究生与世界尖端学术专家面对面交流研讨的平台,推动我校材料学科的发展。

Arthur McEvily教授于1949年和1959年分别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获硕士、博士学位。随后在在美国航空航天局以及福特公司工作多年,1967年受聘美国康涅狄格大学教授至今。多次主持或参与主持国际专业会议,并多次受国际会议之邀作大会及关键发言。迄今为止,McEvily教授在国际各类专业杂志上发表文章及专著章节两百余篇(章), 引用一千多次,培养了约一百名硕士、博士及多名博士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