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第二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研讨会材料学院分论坛会议顺利召开

2016-12-23 08:43 来源:未知 浏览:

12月22日,西安交通大学第二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研讨会”材料学院分论坛在新材料大楼顺利召开,会议由学院分党委书记潘希徳主持,出席会议的有材料学院单智伟院长、丁向东副院长、马飞副院长、王红洁副院长以及李长久教授、汪宏教授、刘峰教授、韩卫忠教授、马伟教授等系室负责人,人力资源部梁栋主管同时出席会议,另有来自世界各地的23名青年学者参加会议。

单智伟院长致欢迎词


丁向东副院长介绍学院

首先,单智伟院长致欢迎词,热烈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杰出青年。单院长就个人发展空间、大型设备共享、人才培养政策等方面介绍了我院存在的一系列竞争优势,希望有志杰出青年能加入我们。随后丁向东副院长介绍了材料学院的基本情况,并表达了对杰出人才的渴望,他指出人才建设我们应争取做到“建实体、做实事、求实效、授实职”。

来访学者介绍个人情况

接着来访学者个人介绍互相认识,他们的研究领域涉及高分子、新能源、半导体、材料模拟计算、生物材料等各个方面。之后人力资源部梁栋主管欢迎青年学者莅临交大并希望各位学者能够加入交大。

梁栋主管欢迎青年学者

刘峰教授介绍回国发展历程

短暂休息后,会议进入下半场。刘峰教授和韩卫忠教授作为青年教师代表介绍了他们回国发展的历程,指出我院目前处在最好的发展时期,希望学者们能抓住机会,并生动讲述了自己回国的原因,供学者们参考。最后马伟教授代表能源材料研究中心、马飞教授代表表面工程、功能材料和自旋电子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对其相关研究方向作了简单介绍。

合影留念

参观实验室

会议结束后,与会学者和各位领导在新材料大楼前合影留念。然后由郭朝维博士、秦元斌博士带领学者们参观了实验室及微纳中心。

下午学者就自己关心的领域与相关老师进行了分组深入交流,各方向负责人带领大家详细了解了研究内容,团队现状,空间平台等。结束时他们都表示此行收获甚大,希望今后能与交大有进一步的交流合作。

在第二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研讨会圆满结束之际,材料学院第一届师生同乐迎新晚会也盛大开幕,青年学者们受邀出席晚会现场。在晚会上,单院长及老师们的致辞与献唱,会同学生们的精彩表演一起点燃了会场。晚会主题紧密贴合校园生活,年轻的味道感染着每一位参会学者,勾起难忘的学生情怀,拉进了学者们与我们材料学院师生的距离。经过研讨会上激烈的思想碰撞,学者们在这里享受着另一份喜悦,为学者们西安行的科研交流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