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40万以上大型设备基本完成信息上网工作

2016-11-22 16:33 来源:未知 浏览:

        随着材料学院迁入新大楼,各项硬件设施陆续就绪,实验技术中心也在着力整合优化我院的实验仪器资源。现已将我院40万以上大型设备信息整理上网,做到我院自有大型设备“看得见、能了解、找得到、能使用”。

目前我院拥有40万以上设备84台,除少部分设备因转移、搬迁因素尚无法提供完整信息外,绝大部分设备均已在线提供设备的核心参数、管理员联系方式等。已达成开放共享的设备(经设备所在系所同意),可直接在线申请预约使用。这些共享设备既包括高分辨透射电镜、场发射扫描电镜等材料结构表征设备,也包括分子束外延镀膜系统、聚焦离子束刻蚀沉积系统等高精材料制备设备,以及从10T疲劳试验机到原位微纳力学测试系统等材料性能测试设备。这些设备分别来自分析测试中心、强度室、微纳中心、表面室、新材料室、焊接所、铸造所等多个系所,得到了学院各单位的大力支持。这也是实验技术中心能够广泛的开展设备资源整合、高效利用的坚实基础。
40万以上大型设备网上公开信息,是实验技术中心整合设备资源、提升设备利用的第一步,今后将陆续为其它设备提供共享平台。为了更好地为全院展开实验、技术服务,实验技术中心会继续在新材料大楼实体实验室开放共享的方向上继续努力。
需要了解和使用我院大型设备的师生,可访问http://mse.xjtu.ylab.cn查阅相关的设备信息,联系相应管理员,进行实验或课题合作。也欢迎各位师生对实验技术中心提出宝贵意见,并给予工作的支持,共同为提升材料学院科研实验水平,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