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马恩教授当选2015年美国材料研究学会会士

2015-04-08 08:56 来源:未知 浏览:

      近日,美国材料研究学会(Materials Research Society, MRS)评选出了2015年该学会会士(MRS Fellow),西安交大金属材料强度国家重点实验室微纳尺度材料行为研究中心主任马恩教授以其对金属玻璃原子尺度结构及其结构-性能关系和对纳米结构金属及合金的变形行为等方面的贡献入选今年MRS Fellow。

     美国材料研究学会成立于1973年,由来自美国及其他八十多个国家的16000位会员构成。该学会每年举办两次大型国际学术研讨会,邀请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参加,旨在促进与材料相关的不同学科专家之间的交流与讨论。MRS Fellow用于授予世界范围内已经取得杰出研究成果,并对材料研究的进展做作出突出贡献的科学家,每年最多仅有0.2%的MRS固定会员有机会获此殊荣。

     马恩教授,微纳尺度材料行为研究中心主任。1989年获得清华大学(美国加州理工学院联合培养)博士学位,2002年起任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授至今。研究领域包括非平衡金属材料,热力学和动力学,纳米材料力学性能,非晶态合金的制备、结构与力学行为,相变存储材料,金属薄膜,材料的表面改性等。已发表论文280多篇,其中有30篇发表在 Nature系列, Science, Prog. Mater. Sci. 和 Phys. Rev. Letts. 等国际顶级学术期刊上。论文被引超过14500篇次,单篇最高1150篇次,H因子为65。在国际会议上作邀请报告百余次。曾获2004年被国际ASM (American Society for Metals) 授予“材料科学研究银奖” (Materials Science Research Silver Medal );2009年被选为ASM (American Society for Metals)  Fellow;2010年被选为APS (American Physical Society,美国物理学会) Fellow;2011年6月于西班牙获“亚稳态、非晶和纳米晶材料国际研讨会高级科学家奖”(Senior Scientist Prize,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Metastable, Amorphous and Nanocrystalline Materials (ISMANAM))。2014年6月入选Thomson Reuters“Highly Cited Researcher in Materials Science 2002-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