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项目 >

我院与“宝鸡钛业协会”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书

2011-04-08 14:16 来源:未知 浏览:

值此学校115周年校庆期间,我院将会陆续举行科研座谈、项目对接、校友回访等系列活动。 4月7日下午,我院与宝鸡钛业协会就“钛产业技术发展及高技术项目转移” 召开了座谈会,副院长乔冠军教授与宝鸡钛业协会副会长寇明虎代表双方签署了“产学研合作协议书”,共同建立项目合作开发机制、项目推广与产业化机制、项目申报机制、人才实习基地、资源共享机制等,进一步加强今后双方在技术开发、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

 
之后,参会的十家企业界领导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概况及业绩,并提出目前企业所面临的技术难题,我院相关教师分别对其一一作答。目前,钛材料制造及应用企业部分生产工艺成熟,却缺乏理论技术指导,传统制造工艺得不到新鲜血液,而我院部分教师目前的研究方向恰能解决上述问题。会后的互动过程进行地非常融洽,以此为平台,有望开展今后进一步的项目合作。
                          
其他校庆系列活动将会于9日进行。

宝鸡钛业协会简介:
宝鸡钛业协会成立于2006年,该协会是在宝鸡市政府指导下由宝鸡钛工业企业发起成立的行业性协会组织,目前会员单位超过百家,会员企业贯穿从原料到深加工产业链中的所有领域,协会的影响和作用正在日渐扩大。宝鸡钛产业发展很快,除了902以外,目前民营产业已形成规模,有各类钛冶金、加工方面的企业400余家,去年产值超过40亿,目标是形成中国的“钛谷”,得到了宝鸡市和陕西省的高度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