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第三届“东亚焊接技术研讨会”在韩国举行

2013-12-13 15:14 来源:未知 浏览:

       近日,第三届“东亚焊接技术研讨会”在韩国釜山召开。韩国焊接学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学会,日本焊接学会等相关负责人与代表等100多位专家出席了本次研讨会。韩国焊接学会理事长主持了本次研讨会。他对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大家对东亚焊接技术研讨会的支持。希望大家利用好中、日、韩焊接技术交流与合作搭建的良好平台,进一步促进东亚地区焊接技术交流和发展。
     我室张建勋教授应邀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并为大会做了关于钛合金熔化焊接接头非均匀梯度特征及其损伤的报告,对激光焊和TIG焊焊接接头组织性能和残余应力梯度特征进行了深入研究,研究成果对于提高焊接结构的服役安全性评价具有重要的作用。此次“东亚焊接技术研讨会”得到了中、日、韩三国焊接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与大力支持,取得了预期效果,为会议的持续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据悉,第四届“东亚焊接技术研讨会”将于2014年10月在我校召开。

 简介:
“东亚焊接技术研讨会”是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学会、日本焊接学会及韩国焊接学会联合发起并组织的系列学术会议,目的在于为东亚地区,尤其是中、日、韩三国的焊接专家学者们提供一个交流平台,推动学术繁荣,推动企业合作、促进先进焊接技术在东亚地区的应用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