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纳米压痕国际研讨会在西安交大召开

2011-05-25 10:30 来源:交大新闻网 浏览:

519下午,纳米压痕国际研讨会在西安交大科学馆101会议厅拉开帷幕。此次会议由金属材料强度国家重点实验室及材料学院微纳尺度材料行为研究中心承办。会议中方主席是微纳尺度材料行为研究中心主任单智伟教授,外方主席为South Carolina大学李晓东教授。大会分为5个单元,历时三天。包含了26个大会口头报告,其中18个报告由来自美国、日本、韩国等国家的纳米材料方面学者演讲。

开幕式上,西安交大金属材料强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材料学院院长孙军教授及李晓东教授致开幕词。Hysitron公司总裁Thomas Wyrobek 先生作了题为“Beyond nanoindentation”的开场报告,介绍了近年来纳米压痕设备的相关成就并跟大家分享了他对纳米尺度材料优异性能研究的前景展望。来自麻省理工学院的Dao Ming教授、日本东北大学教授陈明伟、Hysitron公司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Oden Warren博士等专家学者担任大会相关单元的主席。专家学者的精彩报告,吸引了参会人员,报告后的互动环节非常活跃,教授、学生分别就自身感兴趣的方向提问,报告人解答加上现场学者补充在会场形成了一种浓厚的学术氛围。

       20
日下午,与会人员参观了金属材料强度国家重点实验室及微纳尺度材料行为研究中心(CAMP-Nano),一流水平的先进设备、良好的科研环境及教师、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受到参观者的好评。
       21
日下午会议最后一个单元,单智伟教授宣布此次会议评出的展板比赛获奖学生名单:微纳尺度材料行为研究中心博士生刘博宇和京都大学硕士生陈美船并列获得金奖,微纳尺度材料行为研究中心博士生王章洁获银奖,孙军教授、Thomas Wyrobek 先生及李晓东教授为获奖者颁奖。

       

       

       

 

 

此次会议汇集了微纳尺度材料结构和性能研究领域的知名学者、研究者,总结已有的研究成果,讨论目前存在的问题,促进交流与合作,为国内外材料科学工作者提供了一次宝贵的交流、学习机会。

 

文章来源:交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