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孙军教授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2012-04-30 16:41 来源:未知 浏览:

  4月28日上午,在隆重举行的陕西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徐宗本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院院长、金属材料强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孙军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戏剧学院院长陈彦教授荣获表彰。其中,我室孙军教授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并作为代表上台领奖;徐宗本教授、陈彦教授被评为“陕西省先进工作者”。
  大会共表彰了500名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13名高校代表获此殊荣,另有100个先进集体受表彰。孙军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我们交大,有一大批专家、教授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的做教学、做科研,这个奖不是颁给我个人的,而是对我们这个群体的肯定和褒奖。”陈彦教授告诉记者,劳动光荣,表彰是对自己的鞭策,激励自己更好地创作,更好地努力,更好地为学校和陕西文化繁荣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陕西省省长赵正永,省政协主席马中平,省委常委娄勤俭、江泽林、郭永平、李锦斌、宋洪武、孙清云、魏民洲,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振江、黄玮,省政协副主席李进权等出席大会。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劳动竞赛委员会主任李金柱主持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