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国际著名期刊《自然材料》高级编辑Joerg Heber博士访问我校

2011-09-26 20:50 来源:未知 浏览:

    9月26日上午,应西安交大“微纳尺度材料行为研究中心(CAMP-Nano)”的邀请,国际著名期刊《自然材料》(Nature Materials, Impact factor: 29.897)的高级编辑Joerg Heber博士访问我校。卢天健副校长在科学馆107会见客人。卢校长简要介绍了我校历史与现状及学科建设、国际交流等方面的情况。Joerg Heber博士详细询问了交大国际合作与交流、重点学科与研究领域等方面的情况。
     之后,Joerg Heber博士在主楼多功能报告厅做了题为“How to get published in Nature Materials”的精彩报告。《自然材料》(Nature Materials)是由Nature 出版集团(Nature Publishing Group,简称NPG)出版发行的全球著名的期刊,2002年9月创办,最大特点是不仅刊登原创性论文,还刊登评论及相关新闻,目前影响因子达到29.897,是材料科学研究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媒介之一。
     Joerg Heber博士的报告不仅介绍了Nature杂志的宗旨、特点、覆盖范围及历史等,还详细介绍了《自然材料》论文发表的过程。该杂志论文代表着科学研究中的前沿性重大发现,对文章的内容、结构、信息传达有严格要求。作者投稿前要认真准备,保证文章内容具有新颖性,在研究领域的突破性;同时进行自我检查,做到结构清晰、引人入胜。并且还要明确投稿类型。通过Joerg Heber博士的讲解,听众清晰了解了《自然材料》论文的编辑程序,如论文接收与否的决定如何产生、评阅专家的选择等。报告结束,现场听众就感兴趣的《自然材料》相关知识提问,Joerg Heber博士的精彩回答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报告最后,微纳尺度材料行为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单智伟教授代表中心向Joerg Heber博士赠送精美纪念品表示感谢。
     下午,Joerg Heber博士来到材料学院,参观了金属材料强度国家重点实验室及微纳尺度材料行为研究中心,并与师生座谈。